欢迎访问 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校友企业调研并召开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研究院2021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3    作者:      信息来源:

2022年1月22日,广西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广西大学 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宁旭初率队赴扶绥县校友企业广西石埠乳业生态观光有限公司开展石埠乳业生态园项目调研并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特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世祥、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赵嵩桥 、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校友、扶绥县副县长陆永军出席会议。广西大学校友办主任、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聚,学术院长阎世平,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广西旅发集团规划旅游研究有限公司副总 经理韦小东校友等参加了活动。广西石埠乳业公司董事长张祖韬校友率公司高层热情接待。

     

张祖韬对自治区和扶绥县领导以及母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引领大家参观了石埠乳业生态园区,详细介绍了企业现状以及生态园观光项目的未 来发展规划。他希望石埠生态园项目能得到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的智力支持,助力扶绥县经济发展。

     

黄建辉向大家介绍了扶绥县的经济发展现状。扶绥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工业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 代化为发展战略,以创建广西县域经济第一强县作为发展目标,积极推进三大产业。他表示扶绥县将大力支持石埠生态园建设,促进石埠生态园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随后召开的年度工作总结会,由陈聚主持。他首先感谢自治区领导、县区政府部门、以及校友企业对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2021年,研究院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秉持“聚焦县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办院宗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研究院的两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刘 民坤和阎世平分别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的编写情况以及金融创新支持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模式思考。

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宁旭初对研究院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他首先向与会嘉宾及校友介绍了西大“双一流” 建设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随后他强调,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作为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及深耕县域开发的综合服务机构,始终致力于广西各县区的经济发展建设研究,这是西大的责任和使命。广西县域经济 整体实力不强,特色产业发展不突出,我们需立足于区域发展特征,围绕区党委政府有关县域发展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发挥广西县域经济专业化咨询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做出西大人的贡献。

     

赵嵩桥、范世祥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过去一年里研究院的观念在转变,工作质量在稳步提高。同时强调,研究院要通过研究成果打出品牌,县域兴则全省兴。

     

范世祥对研究院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立足广西研 究县域;立足县域,研究经济;立足经济,研究产业;立足发展,研究贡献;立足政策,研究对策;立足实操,研究实例。他强调要学政策,健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让县域经济发展形成一个指标体系,掌握体系标准,掌握话语 权。

     


图文/广西大学校友总会

编辑/李淑兰

排版/赵宏伟

审核/潘正荣

主编/陈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