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一县一品 - 正文
合浦大月饼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信息来源:


合浦大月饼是近几年来在月饼界兴起的一种特色月饼。合浦大月饼以大著称,重量在0.5千克以上,三四千克的也很常见,其馅料以传统伍仁月饼原料为基础,伍仁馅中均匀铺上特殊加工过的猪肉丝或鸡肉丝,与传统的叉烧月饼有所区别。合浦大月饼饼面棕黄或金黄略带泛红,色泽均匀,腰部呈乳黄或黄色,底部棕黄不焦,饼皮厚薄均匀,断面皮心分明,果仁大小适中均匀,饼皮松软绵柔不粘牙,果仁香脆可口,叉烧咸甜适度、肉质紧密易嚼,称得上是皮薄馅多,香而不腻,回味无穷。合浦大月饼具有当地手工制作的特色,包装精美,价格公道,是中秋送礼的必备选择。

目前,北海市合浦县生产月饼的获证食品企业共有85家,年生产月饼约300万千克,产值超过3亿元,产品远销广东、湖南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