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一县一品 - 正文
上林大米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信息来源:

上林大米产区自然条件十分优厚,境内受大明山脉西南对大气阻滞作用形成独特的小气候特征: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利于水稻生长期长。上林大米色泽光洁清亮、滋味清香、柔软可口、营养丰富等特点,享誉广西内外,畅销全国各地。

上林县把发展大米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基础工作来抓,不断出台多项政策给予重点扶持,积极帮助和引导农民推广种植优质稻谷,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快大米生产加工业的发展。

上林大米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广西首个列入地理标志保护的大米产品,这将进一步提升上林大米的品牌知名度,提高其市场竞争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更好地促进地方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