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一县一品 - 正文
横县茉莉花茶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信息来源:


横县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横县茉莉花世界闻名,茉莉花茶融茶叶之味,鲜花之香于一体,饮茉莉花茶,犹如品赏一件茶的艺术品。20067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横县茉莉花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横县茉莉花生产占全国花茶产量份额70%以上,全世界总产量的5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花茶加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的花茶批发、交易集散地。基地配有的茉莉花茶检测中心是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技术含量较高的茉莉花茶检测中心,可以明显提高茉莉花茶产品质量,为中国名牌产品提供科学可靠的技术平台和支撑,有利于扩大茉莉花茶的生产规模,改进横县茉莉花茶传统的制作工艺。

  茉莉花茶,窨花茶中之名品。茶中加入茉莉花朵熏制而成,故名。茉莉花茶是众多花茶品种中的一种,所谓茉莉花茶就是用含苞欲放的茉莉鲜花加入绿茶中窨制而成的。 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春天的气味”之美誉。饮茉莉花茶,犹如品赏一件茶的艺术品。